留学指南

德国留学哪些城市和大学独具世界影响力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19-08-29 15:29:50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德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经济实力位居欧洲首位,高度发达的工业、经济、文化底蕴,都对德国的教育发展有着深厚的影响,使得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留学德国。

  根据地理位置选择留学院校,是留德华们选择心仪院校的一大因素,那么留学德国,哪些留学城市独具世界影响力?

  München | 慕尼黑

  慕尼黑经济发达,是一座充满了想法和发明的城市。很多著名高科技、电气和汽车产业企业的本部都坐落在这里,这些经济强企为不同领域的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前景。

  两座学术院校的坐镇让这座城市在世界更加耀眼,慕尼黑大学(LMU)和慕尼黑工业大学(TUM)被称为“慕尼黑双雄”。

  慕尼黑大学

  慕尼黑大学,1472年成立,自19世纪以来便是德国和欧洲最具声望大学之一,也是德国精英大学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在泰晤士报(THE)世界大学2018-2019的排名中,慕尼黑大学位列德国第一,世界第32位,其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医学、数学等领域均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慕尼黑工业大学

  慕尼黑工业大学,成立于1868年,是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同时慕尼黑工业大学也是德国TU9联盟大学之一,被德国政府列为“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CHE)上,慕尼黑工业大学已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

  Berlin | 柏林

  柏林是德国的首都、政治中心,也是享誉盛名的时尚之都,并且越来越受推崇,其惊人的文化多样性很难一言以蔽之,世界闻名的高校、大型企业都在这里落足。

  柏林自由大学

  柏林自由大学创建于1948年,是柏林市内规模最大公立大学。该校是首批赢得“德国精英大学”称号的大学,是欧洲大陆乃至世界著名高校之一,也是由德国政府评出的九所精英大学之一。

  柏林洪堡大学

  柏林洪堡大学,创办于1810年,是蜚声中外的世界学府,世界百强大学之一, 被誉为“现代大学之母”。爱因斯坦、黑格尔、马克思等都曾在此任教或学习,其“教研合一”、“学术自由、教学自由、学习自由”的洪堡精神也影响到几乎所有的现代大学。

  Frankfurt|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是德国第5大城市及黑森州最大城市,德国乃至欧洲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位于德国西部的黑森州境内,处在莱茵河中部支流美因河的下游,现代的摩天高楼和历史悠久的建筑摩肩接踵。

  法兰克福大学

  法兰克福大学又称“歌德大学”,是德国享誉世界的国际研究型大学,科研实力强,是德国最著名的研究奖Leibniz-Award获得者最多的大学。

  法兰克福大学的精英集群数量排名全德第二,因为法兰克福是全德国乃至整个欧盟的经济、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大学的经济系有着其他大学无法比拟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法兰克福大学依托其所在城市丰富的企业资源及经济发展,为学生提供了大量与实践结合的讲座以及实习机会。

  Hamburg | 汉堡

  汉堡是德国三大州级市之一,德国第2大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中心、德国第二金融中心,同时是德国北部的经济和文化大都市。

  这个大城市因其传媒集团和大型企业成为德国最重要的商业基地之一,多重文化是汉堡的显著特色。同时汉堡是世界大港,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

  汉堡大学

  汉堡大学,成立于1919年,位于德国汉堡市,是北德最大的学术研究和教育中心与德国规模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也是德国大学联盟“U15”中的一员。汉堡大学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领域内拥有优质的学术研究水平。

  K?ln | 科隆

  科隆因其大教堂和狂欢节而举世闻名。这座大城市是一个重要的媒体中心,也是汽车生产中心。这里,截然不同的人和文化会相遇融合,给人一种独特的生活感受。

  科隆大学

  科隆大学,建于公元1388年,是欧洲及世界范围内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其经济学和法学在德国享有极高的声望,在理论物理学、生物学及医学等自然科学领域也拥有很强的实力。

  科隆大学拥有德国规模最大的经济系,其经济学和管理学在德国均长期处于前三位。科隆大学是CEMS全球商学院联盟成员之一,该联盟在每个国家和地区只选择一个高校。

  Dresden |德累斯顿

  历史悠久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和易北河成就了这个美丽的地方。这座城市的美景举世闻名、无与伦比,知名的高校和先进的科技企业也为学习研究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是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同时是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实力雄厚,电子、电气专业全德第一,机械、经济、医学在内的多个专业也排在前五,并以开设124个专业成为德国开设学科最广泛的综合性大学。

  Heidelberg | 海德堡

  古老的城堡,狭窄的小巷,起伏的街道——内卡河河畔的海德堡城曾以它古老的房屋和浪漫的花园另歌德和马克吐温十分陶醉。

  海德堡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传统和现代混合体。过去它曾是科学和艺术的中心,如今的海德堡延续传统,在城市内和城市附近建有许多研究中心。

  海德堡大学

  海德堡大学,建立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海德堡大学向来为德国浪漫主义与人文主义之象征,每年吸引大批外国学生或学者前来求学或研究。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海德堡大学位居德国第3,世界第68。

  Aachen | 亚琛

  一个国际性的城市,一直以开放的心态接受新鲜事物。靠近比利时、荷兰边境,是德国最靠西边边境的大城市。世界闻名的科技大学,地处欧洲中心的地理优势和大小适宜的面积,使亚琛对国际学生拥有强大的吸引力。

  亚琛工业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世界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自从1870年亚琛工业大学(RWTH)建立以来,这所高校就饱受赞誉。该校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4所欧洲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TIME欧洲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