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在加拿大入住寄宿家庭需要注意什么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2-17 10:33:1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寄宿家庭就是Homestay,顾名思义,Homestay便是让学生们居住在加拿大人的家庭中,与加拿大本地人同吃同住,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融入加拿大的生活,更能在日常对话中锻炼学生们的语言与交流能力。尚诚国际学院由专门负责学生服务的老师亲自筛选合格的寄宿家庭,预约面试参观住处,并且要求房东填写申请表格,以便于更好的了解房东的各方面信息,确保学生在合适的寄宿家庭里生活。每一个寄宿家庭均接受严格的背景和安全调查,并通过学校认证。
  根据我们的经验,刚来加拿大的留学生在与寄宿家庭的沟通交流中常常会出现一些问题。由于生活习惯和文化差异,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就会在留学生和寄宿家庭主人间产生矛盾和隔阂,这非常不利于留学生们全身心的投入在加拿大的学习和生活,会为原本阳光的留学之旅带来一丝阴霾。

  为了让大家和寄宿家庭能够很好地相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作息时间:
  加拿大人大多喜欢早睡早起,寄宿学生晚上9点以后*好不要再使用电话与朋友大声聊天,也*好不要使用洗衣机或是烘干机一类有极大噪音的设备,更不要不打招呼就夜不归宿,以免影响房东休息。

  洗浴方面:
  加拿大人很注重个人卫生。寄宿学生*好搬入后跟房东沟通好洗澡的合适时间。洗完后也要注意将浴室清洁一下,用布擦拭干净,后开窗换气。

  朋友来访:
  一般情况下,一定要征得房东同意方可邀请朋友来访,切不可自作主张经常让朋友前来,以防打扰寄宿家庭的日常生活,绝对不要留宿朋友在自己房间过夜。

  适当帮忙:
  主动参与是融入家庭的*好表现,寄宿学生*好不要心存“我付钱你劳动”的想法,应适当参与一些家务劳动,如饭前摆放与饭后收拾餐桌,洗碗,帮助清洁房屋,等等。

  练习会话:
  虽然寄宿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与当地人练习口语,但*好也不要不分场合不看脸色的让房东与你练习英语。而多与房东与房东的家人闲聊未尝不是一个练习口语绝佳机会,一来可以卸除刻意练习的紧张感,而来也能更加自由地对话,了解本地人说话的语气与方式。

  收拾房间:
  外国家庭一般每周末会有一次大扫除,此时,留学生*好也对自己的房间做一次全面扫除。另外,平时也*好保持自己所住的房间保持干净整洁。

  彼此尊重:
  虽然Homestay的Father和Mother不是自己亲生父母,但在寄宿期间,他们也付出了自己的爱心和耐心照顾留学生的起居,而彼此尊重更是长期相处的基本前提,也是与人相处的必要之道!

  矛盾处理:
  Homestay毕竟也带有一定商业味道,如果寄宿家庭的所作所为的确差强人意,自己有不满意之处也大可不必一味忍让,但*好要礼貌提出,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

  入乡随俗:
  由于很多西方人是不能接受中式爆炒的油烟味道,如果是想自己做饭炒菜*好事先征求寄宿家庭的意见。另外,如果你的住宿合约中如果包含早餐,不吃的话一定要提前跟房东说,以免做好了被浪费。

  交流沟通:
  像上面很多问题,其实多沟通交流都可以避免的。这样不仅让你语言上有长足的进步,也会让你更好地融入这里的生活。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