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留学日本经济学的就业方向如何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1-05-12 17:10:5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经济学通常被归为社会科学,主要着眼于研究宏观上的生产、消费、以及商品、服务及资源的分配问题。同时,经济学也会研究政府的税收政策、货币政策以及其他管制政策对于宏观经济以及微观企业、市场参与者的影响与作用;研究市场的供给与需求问题。这些经济学领域的问题往往与微观市场参与者(包括企业、个人等)的金融决策(比如融资、投资等)紧密相连的一门学科,这个学科不仅在国内,在其他国家也都有开设,这就造成了很多学生选择去国外学习经济学,但是去国外学习经济学的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回国之后的就业情况呢?

  一、准确定位

  在准备回国前,一定要多研究,通过网络或朋友了解国内情况,随时把握就业市场的动向和脉搏。

  二、充满自信

  回国找工作不能一味谦虚,应更多的表现出一份自信,这样才能让用人单位更好的信任你,并且放心将工作交给你。

  三、突出目标

  人事经理看“海归”简历时,首先会关注其职业目标,看应聘人对自己和市场是否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是否能把自己摆在一个恰当的位置上,此外,简历中的关键词也很重要。当简历中出现与职位需求相关的字句,人事经理才会有兴趣继续花时间看你的工作业绩、工作经历和教育背景等。

  四、关注动态

  “海归”应多留心经济信息,了解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或新成立分支公司的情况,要多关心新兴的,或者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公司,而不是那些非常知名,在管理方面比较成熟、定型的公司。此外,“海归”还要看自己的专长。

  五、打造实力

  中国在国际经济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外资企业已经从传统的制造业渗透到高科技等各个领域。因此,国内需要大量懂技术和管理、外语突出的复合型人才,“海归”应在这些方面着力打造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六、放低标准

  很多海归都将自己的求职目标定位在北上广的大公司上,这样求职会非常难,建议海归不要以为追求高职、名企,相对合理的企业和职位能提供更宽广的舞台。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