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英国硕士留学申请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7-13 15:52:14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关键点1.你想去英国大学读什么专业?你的英国硕士留学专业确定了吗?
在准备英国留学申请之前,大家一定要先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非常清楚的了解。
工科?商科?人文社科?STEM?其实,找准方向比什么都重要!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留学其实也一样,选一个你喜欢的专业很重要!接下来即将1年的学习如果没有喜欢作为基础,那接着而来的作业、报告、考试和论文那种感觉真的无以言表!
所以,同学们可以多思考一下这个专业是否是自己的喜欢的方向,结合目前本科学习的专业和未来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来确定自己的专业选择。因此,建议大家提前了解行业,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路径,这样选择出来的专业才是更适合自己的!
 
关键点2.你对英国大学了解多少?
根据最新英国泰晤士报的排名,英国四大地区一共129所高校上榜。同时最新的QS数据,排名在世界前300的英国学校有38所之多。那这么多的学校我们该如何选择?
首先,我们应该去了解各个大学的招生政策,硬性要求,比如曼彻斯特和爱丁堡的商学院需要7分的雅思才可以审理申请。再比如,英国很多大学有自己更亲睐的中国院校的学生,且每年都会根据上年招生的情况做出小幅调整。
 
关键点3.你的本科院校对英国硕士留学影响有多大?
如果你在国内读书,你要申请英国的学校,我们一定弄清楚英国学校对于本科学校的背景要求。
第一,我们要弄清楚我们学校是否是211,是否是985。
第二,我们要看一下英国学校参考的2021网大排名(绝大部分学校参考这个标准,或者武书连,上海交通排名)我们本科在读院校具体的排名。
第三,我们要看下我们学校是否专业类强校,比如伯明翰大学的9所特招名单。
 
关键点4.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很多英国留学生们都会忽视课程这个“细节”。其实课程对于选择学校和专业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跟企业的紧密合作,英国大学的课程设置一直以来备受推崇。所以,英国大学的精心设置的课程我们在申请之前一定要研究透。
一般来说英国研究生的课程是一年180个学分,主修课程60学分,选修课程60学分,毕业论文60学分。建议大家咨询了解更详细的课程设置,具体要学习什么课程,是不是跟自己的本科课程契合,如果超出目前的学习范畴,要多去研究具体课程设置以便我们更好的迎接这个挑战,即使是同一个专业名称,每个学校的课程设置都是不同的,包括选修的范畴,比如布里斯托大学的选修课程就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不同的课程。
 
关键点5.你的专业背景如何?
在第一条建议里面,就提到了要以就业的角度反推自己的定校。其实就业一直是英国留学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至于毕业之后的走向,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英国大学也一直很重视。所以童鞋们可以寻求留学老师的帮助或者英国大学的官网网站的就业信息板块了解最新的就业趋势和参考信息。
 
关键点6.你是打算毕业回国发展?还是留在英国?
说完就业,随之而来的便是大家应该是非常关注的回国认可度的问题。很多学生会有很多疑问,我申请的学校是不是国家承认的,我申请的课程是不是能学到真的知识?
关于国家对英国大学的学历认可度的问题,大家可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或留学监理网官网去查询英国认可的学校名单,英国的公立大学全部在教育部认可名单里面,大家大可放心。
 
关键点7.英国大学生活便利度如何?
去英国留学不仅是学业上的深造,更是对英国风土人情的了解,因此,不少同学们都会考虑英国大学周围生活便利度,从而进行留学选校。
TIPS:虽然说英国的地方不大,但是英国的很多学校还是均匀分布在各大城市。有首都伦敦的繁华,也有埃克赛特的静谧。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关键点8.不同地区的英国气候,你适合哪区域?
说到气候,英国的天气可能前一秒还是阳光明媚,下一秒就是乌云密布。不过总体上来说,英国的气候还是非常非常适宜居住的,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不过海洋性的气候风雨有点稍多。大家想要追求更多的阳光,可以选择英格兰南部,威尔士地区。当然,英格兰中北部和苏格兰天气好起来也是“春风醉人”。
 
关键点9.英国硕士留学的专业与兴趣爱好问题?
其实,不少留学生们选择英国是有自己的独特的英伦情怀的,无论是哈利波特电影里面的魔法世界,还是莎士比亚的戏剧文学。热情的英超联赛,伦敦Harrods高贵的英伦下午茶都是在英国留学生活的独特体验。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