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赴澳洲留学生活有哪些省钱方法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8-02 17:42:17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租房
刚到一个地方,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当晚在哪里歇脚,这个月住在哪儿。每所大学都建有富有自身特色的公寓、别墅、楼房等,要提前和校方声明喜欢的类型,咨询价格和房间大小,或者询问还有哪些是有空位的。
不要嫌麻烦,问清楚后才能住得安心、放心。
若是运气不好,没有分到床位,则可以考虑寄宿家庭,比校内稍贵,还可以就近在校外住。
1)合租是蛮划算的,不过舍友是非常关键的,与其找个邋遢、行为习惯不好的人一起居住,还不如个人住单间。所以,同一个系或者班的,作息情况能够保持一致,不会有所打扰,同时呢,相互之间还能有个照应,不仅能帮助促进情感交流,也能彼此鼓励加油、共同学习生活、迅速获得成长。待的时间长了,能学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接触不一样的风俗文化,完善为人处世的原则、观念。
2)提前携带好转换插头、充电宝、数据线、插线板、USB接口、双语翻译机、KINDLE、iPad、电脑等电子仪器,这些东西十分管用,基本可能每天都会用得着,如:上课听老师边讲边做笔记,下课后做PPT展示作业。在当地买,不一定能买到质量好的,总会遭遇到某些曲折。
3)拒绝在偏僻地看房,一是危险程度加大,二是交通很不方便。联系房东之前,确保是靠谱合法的,了解好身份和执照信息。
4)观察寝室要仔细,看地面、天花板、灯、墙壁、热水器、水管等是否有破裂和损坏,问好费用的支出,看包不包水、电、暖、燃气费等,怎么缴纳。
5)签订合同之前,把合约上的内容完全弄懂,不能一知半解,可先短租适应一两个月,再决定长租事宜。
  
二、外出
出示学生的证明,是很有必要的,根据出行频率来购买日、周、月票,看电影尽量挑在周二、周三,因为影院会推出各种优惠票价,去大型的商场购物,周六下午是时段,很多地区周天是不允许出售的,所以早上就去排队囤货吧,能享受到甩卖折扣。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