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澳大利亚留学行前准备清单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2-03-16 11:20:35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要带的文件
  1. 护照(国内身份证可带可不带)
  2. CoE的打印版(入境时可能会检查,另外新生报道时也是需要的)。
  3. 带一份签证文件的打印版(以防万一)
  4. 学校要求的文件,如公证件等
  5. 带上offer的打印版
  温馨提示:驾照也可以带着(带出来翻译一下就可以直接用了)
  出发之前将一些重要文件做一个扫描件,再带一份复印件,和原件分开放。
  二、现金的准备
  根据最新规定,我国出境人员每人每次携带现金超过10,000澳元均需申报。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员提醒学生,抵达澳大利亚后即需办理银行账户,最初六周可用护照证明身份,此后则需进一步的身份证明。
  温馨提示:不建议身上携带一大笔现金或者支票,主要还是不安全。现金带个2000-3000澳元是足够的,因为刚到澳洲时可能需要交房间的租金,押金以及添置一些用品之类的。
  到了之后的周一到周五,去银行开账户,然后把银行卡的信息告知父母,让他们汇款过来到卡里就可以了(澳洲大部分银行周末是不上班的,大学里都会有每个银行的分行,直接在工作日找一天去开卡就行)。
  三、银行卡
  国内留学生来澳洲,通常在联邦银行(Commonwealth)办理业务比较多。申请开卡当天你不会马上拿到银行卡,但是你的账户已经可以使用了,可以存钱进去。卡会在3-7天的时间邮寄到你的住址,之后国内转账,根据某同学的经历,从中国银行转过来,中国银行会收200RMB的手续费,澳洲这边收至少$15的手续费(200RMB是转账时候那边收,$15是在你转过来的钱里收)。
  另外可以带一张国内的信用卡(全球通用的卡,这样就可以直接人民币兑澳币,不用经过美元)。
  四、电器/电子产品
  澳洲电压跟国内是一样的,但是对于2孔的插头还是要买转接口的,因为他们的两孔跟国内的不太一样。怎么说呢,他们的两孔插头就像“八”字一样是歪着的,不是国内那种“||”,三孔的就可以直接用啦,无压力。
  小型电饭煲之类的,如果你的箱子有地方就可以带一个,要觉得麻烦出来买也一样。电脑,相机,手机等自己记得带好。还要记得带一个或者两个插线板(一大一小),因为这边的插线板都是3孔的,插线板很方便实用的哈。
  五、文具
  强烈建议同学在国内多买些文具用品,例如本子,记号笔,圆珠笔之类的。因为这边的文具普遍不便宜,估算下来价格是国内的四五倍绝不夸张。大概准备本子10本左右,各类黑笔蓝笔带两至三盒,视个人情况而定,够用就行。还有什么别的文具,觉得能用上的,都买一些吧。另外照片1寸2寸等,带一两版吧,也许能用上,以防万一。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