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申请法国留学关于专业有哪些常见问题

专业设置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8-20 14:04:5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法国有哪些优势专业?
(1)奢侈品管理专业
“奢侈品管理”这个职业对于国人来说或许还很陌生,但它在欧洲已经具备几十年历史并被称为“高贵专业”。奢侈品管理专业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的就业前景和市场发展将会超乎想象。
“奢侈品行业”包含的范围非常广泛:从香水、时装、皮具等基础产品到珠宝腕表,再到的跑车、游艇、私人飞机。从服务行业的角度来看,豪华酒店、奢华旅游、世界spa体验,高级房产等等也都属于这个范畴。亚洲的奢侈品销售量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在中国的销量上涨了30%使中国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三大奢侈品市场,此前,据实际奢侈品协会统计,中国奢侈品消费额的年增长率在20%左右。法国是奢侈品大国,法国奢侈品管理研究方向已久,教育模式较为成熟,一年制MBA课程。
院校推荐:ESSEC高等商学院、鲁昂高等商学院、ESG巴黎高等管理学院、INSEEC高等商学院。 
(2)企业、旅游酒店管理类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复苏与快速发展,酒店行业在全球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出其他传统型行业。而且酒店行业的薪金与社会福利也远远高于其它传统行业,同时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其工作地位会稳步上升。而作为欧洲的旅游大国,法国在旅游、旅馆、餐馆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拥有世界公认的知名度。因此,酒店管理专业也成为了现在相当多人的专业选择。
院校推荐:巴黎一大、雷恩第一大学、普瓦捷大学、昂热大学、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
(3)美术设计类专业
法国的艺术类院校一个很大的特点是对学生的语言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主要体现在严格并涉及范围广泛的入学面试上,要求学生能准确恰当地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想法。此外,学生还需提供自己在国内的设计作品。考官主要通过作品所反映的个人思维能力以及作品所想表达的感觉来判断学生是否具备入学条件,又或是学生的创作风格与学校是否一致。相对而言,对学生技术层面的能力要求则不太高。由于中国国内的美术设计行业对留学法国的毕业生尤为推崇,因此,不少学生会选择在完成学业后回国就业发展。
院校推荐:波尔多国立美术学院、勒芒国立美术学院、圣埃蒂安国立美术学院、贝桑松国立美术学院、CREAPOLE高等艺术设计及管理学院。
注:在法国,高等商学院的毕业生很容易找到高薪、高职位的工作,国立大学相同专业的毕业生,却不怎么受欢迎。所以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注重学校的选择,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好的私立学院。
  
2、法国留学如何换专业
换专业一般必须从一二年级重新开始,这取决于工作经验或者高考时所选择的专业,只有DESS(高等专业文凭)、CAAE(企业行政管理能力证书)或国际事务专业,可以招收文学、理科或社会科学专业的本科或学士学生。
  
3、国内专业不理想,到法国留学如何转专业?
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去法国留学,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学生会选择放弃自己的国内本专业转而选择新的专业。
在法国,大部分院校对于申请者都是要求专业对口或者专业基础背景的,例如法国的公立大学、工程师院校或者公立艺术院校,对学生的专业背景都是有要求的。一般正规的学校是不会接受学生转专业的,除非愿意从本科一年级重新学起。
另外,转专业应该选择与原专业相近的,并且要提供相关材料证明你在新选专业方面的能力。
最后,留学是你人生中增长知识和提高见识的关键时间段,这关乎着你毕业之后未来的工作和人生走向,所以在选择留学学校和专业时要格外慎重,前期做好充足的准备,尽可能多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兴趣爱好来查阅相关学校、专业资料,不至于在最后选专业的临门一脚出现问题。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